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运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02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无锡市北大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广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激发红色激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好党史知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学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活动,确保学习不断线。

上好党史党课。街道班子领导和支部书记到挂钩社区讲党课。党课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生动还原了党的风雨百年历史征程,追忆了党百年峥嵘岁月。党课以时间和事件为轴,用扎实的理论、鲜明的观点、丰富的史例、精辟的语言,为党员奉献了一场党史文化盛宴,启迪心灵、引人深思。

讲好红色故事。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与锡澄新村社区开展“不易亭中诉不易 越战老兵讲党史” 党史宣讲活动,邀请抗战老战士蒋士光讲述自己的红色初心和革命历史故事。他讲诉了自己在抗美援朝战场的故事,将党员们带回到那段光辉岁月,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激活了党员们的红色基因。

弘扬红色精神。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到社区报道开展志愿服务。在街道党建集市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垃圾分类小游戏,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通过宣传资料、消防知识扑克牌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利用“防灾减灾周”、“安全生产月”活动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服务,组织群众进行疏散应急演练等。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辛而伟大的前进历程,让广大党员倍受感染和教育,真正实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推进,今后更好的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冬)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