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街道:分层分类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2021-07-30 13: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开展“百名党员进千企入万户”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事、我为基层做好事”主题实践活动,以为民服务、惠企发展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围绕不同党员群体,分类设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头雁领航计划”。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主体,开展“对标对表找差距 聚焦聚力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由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挂钩社区、联系企业、结对困难户,定期开展走访慰问、调研座谈、现场办公,积极有效解决群众关切、企业关注、基层关心的现实问题和困难。实施“群雁助航计划”,以街道机关部门党员为主体,开展“党员干部结新亲 真情服务志愿行”主题实践活动,街道118名机关在职党员到各自挂钩联系的社区和企业报到、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定期开展探亲活动,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双岗位”。实施“箐雁续航计划”。以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为主体,开展“圆梦微心愿 见证微幸福”主题实践活动,发动9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3960余名党员带头走访群众、倾听民声,每个基层党组织至少完成一个民生实事项目,每名党组织书记至少认领一个群众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微心愿”,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区分不同服务对象,细化明确实践活动内容。细化主题实践方案,明确各项实践活动任务,确保收集民情精确、办理实事精准、服务群众精细。针对企业发展所困所需,当好惠企政策宣传员、发展现状调研员、日常工作联络员、问题事项协办员。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龚顺作为无锡昌鼎电子有限公司的“红色店小二”,了解到企业正处于产能迅速扩张阶段,原有厂房已经无法满足其生产需求、产能达到瓶颈急需扩容的实际情况后,街道及时召开协调会,开通绿色通道,通过腾退落后产能,协调了近1万平方米厂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针对革命老兵、困难老党员、困难家庭和特殊儿童,广大党员干部与结亲对象电话联系或上门探亲,主动协调解决结亲对象的实际困难;积极挖掘革命英雄的战斗故事,开展“学英模践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加强对青少年特别困境未成年人的党史学习、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开展大手拉小手 铭记初心跟党走”“童心向党 花儿向阳”主题活动,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料扣子”。针对民生难题和百姓实事,实施“解题圆梦”微幸福计划,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党的建设、社区治理、民生服务等方面,按照“征题”“领题”“解题”“评题”的流程,推动问题解决;普通党员按照“寻梦”“领梦”“圆梦”“亮梦”的流程,助力梦想实现。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书记已认领民生服务等问题48项、普通党员领取群众梦想240余个。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