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梁溪区金星街道:光影课堂忆初心,汲取力量启新程
2021-07-27 1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无锡市梁溪区金星街道以“光影课堂”为载体,持续吸引辖区党员、青少年、统战成员、企业职工等主动走入课堂,将主旋律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助推“光影课堂”走深走实。

近日,金星街道党工委联合金星街道总工会组织观看《童年周恩来》、《守岛人》两部影片,将两部影片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以“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党员观看,以“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组织青少年观看,从而更好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和“开山岛精神”,从榜样身上汲取奋斗力量。

亲身体会“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电影《守岛人》讲述了人民楷模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开山岛的感人事迹,影片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一生守好一座岛”,新时代奋斗者的故事激励着人们不断前行。

学习“周恩来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电影《童年周恩来》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在故乡淮安的童年往事,讲述了他幼时优秀的品行和对读书的热爱,在时代风云变幻、家国内忧外患的岁月里,周恩来受到了进步思想的启蒙和影响,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时代之音穿越历史,声犹在耳,震撼着雄阔的时空。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社区支部书记代表表示需要发扬《守岛人》的精神,少一些功利和浮躁;多一些在平凡中追求非凡、坚守和付出的精神。要做到人退休思想不退休,履行好共产党员职责使命,更要教育支持子女,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勤恳踏实工作,认准目标,唯有不怕困难,努力坚持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青少年代表表示要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像童年时期的周恩来一样努力增长本领,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