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全力支援基层社区 严守疫情防控一线
2021-07-2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请有需要的市民、旅客朋友们前来接种。”在无锡火车站出站口,除了一群严守在查验转运前线的火车站防控组志愿者,还有一群默默坚守在疫苗接种第一线的人。他们在穿梭的旅客中举着指引牌,每日10000+的步数,只为给市民群众和来锡人员提供更加便利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服务,他们是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们。

自7月15日起,通江街道协调广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火车站出站口设立临时接种点,从预约登记到现场接种再到留观,从场地布置到人员保障再到后续跟踪,街道一直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临时接种点的各个环节工作,全力推进车站地区疫苗接种进度,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2日,外省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锡行动轨迹公布,显示其曾在火车站临时接种点接种疫苗。在得到疫情防控潜在风险的信息后,通江街道迅速反应、科学决策、精准落实,有力有序有效组织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共同筑起一道坚实牢固的“防护墙”。

通江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及时通报疫情形势,详细研究对策方案,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周密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同时,立即对街道、社区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组织所有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并细致排查街道、社区相关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配合梁溪区疾控中心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

针对大部分社区工作人员被隔离、社区工作岗位出现大量空缺的情况,通江街道紧急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支援一线,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坐镇,把相关工作岗位顶起来、撑起来。支援人员迅速投入工作状态,开展电话排查、接待居民群众、陪同医务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人员接力社区疫苗接种任务,城管队员、户籍警全面承担起社区精细化管理、社会维稳等工作任务;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街道志愿征集令,积极投身街道疫情防控第一线。

与此同时,通江街道切实做好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怀工作,尽心竭力为隔离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后勤保障。街道党政办统筹安排,第一时间收集需求,精心采购各类物资,迅速打包安排配送,让冒着风险开展接种工作的隔离人员感受到街道的关爱和温暖。被隔离的社区工作人员们身不在岗却心系工作,在手机上时刻关注着各方信息,联系处理各项工作,坚持与大家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诠释基层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困难面前不服输,危机时刻讲担当。通江街道上下同心、迎难而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笔一划”书写着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疫情防控答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