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台风烟花 25、26日将影响无锡 迎强风雨相关部门应及时防范
2021-07-23 11:1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晚22时26分,我们迎来“大暑”。由于台风“烟花”的靠近,今年“大暑”节气里,锡城的天气会变得清凉。昨天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公报:受“烟花”外围影响,未来几天,无锡市风力将逐步增大,最高气温降至30℃以下。其中25日-26日陆上风力最大可达8级阵风9-10级,江河湖面阵风11级。预计此次台风影响,无锡市累计降雨量可达150-200毫米,局部300毫米。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1日已加强为强台风级,昨天下午2时中心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3.5度,东经125.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3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由于大气环流形势复杂,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可以肯定的是,“烟花”会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不管是否登陆,由于它体型庞大,风圈广阔,将给锡城带来较明显风雨。预计25日-26日强风骤雨更盛,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暴雨,局部大暴雨。从目前预报看,“烟花”如果登陆,后期可能会长时间回旋或滞留,这种情况下对华东一带影响时间较长,29日前后都可能会频繁有强降雨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及时做好防范。(荣倬翊)

标签:烟花;台风;登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