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同心大讲堂”开讲啦
2021-07-21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5日下午,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与九三学社梁溪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同心大讲堂”在老戏馆弄社区会场开讲。江苏上隆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梁溪区优秀律师郭莉应邀作题为《翻开〈民法典〉,走进日常生活》专题讲座,无锡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导读员丁洁应邀作《伟大的抗美援朝》党史专题讲座,来自通江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的党员代表、九三学社梁溪基层委的社员代表聆听了讲座,九三学社梁溪基层委副主委顾蕙主持讲座。

讲座中,郭莉律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主要变更内容,随后她以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为线索,对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居住权、婚姻、婚房购买、遗产受益人、担保方式等相关法律条文,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读,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民法典》知识,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听后受益匪浅。

在第二场党史专题讲座中,导读员丁洁重点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志愿军与美方的实力差异、战争第一阶段中的五次战役、战争中最可爱的人四个方面,系统讲述了抗美援朝这段壮国威、壮军威的辉煌历史,语言生动、数据翔实,视角独特、论述精辟,给大家再现了这场以劣胜优、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志愿军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街道、社区党员代表和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心潮澎湃,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此次的学典读史让大家汲取到了丰富的精神力量,必将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魅力梁溪、精彩城区”凝聚更多共识、贡献更多力量。

本次大讲堂是通江街道和九三学社梁溪基层委员会开展结对共建的一次重要活动,日后,街道将进一步加强与九三学社的资源对接,努力提高与街道中心工作的结合度,深入开展各类“同心”特色活动,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优化统战资源,汇聚统战力量,推动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