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惠山支行精准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0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工行惠山支行积极行动,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着力落实小微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不断拓展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利用丰富的金融产品、多功能的特色业务满足小微企业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精准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运用互联网融资产品优势,满足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需求。该行运用“e抵快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发挥在线评估、极速审批、资金实时到账、一次申请、额度循环使用、随借随还、方便快捷的创新产品优势,满足了小微企业对资金需求的间歇性、周期性特点,积极支持小微业企业改造提升,增强新产品开发能力,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加快产品升级换代,为小微企业发展输入新动力、装上新引擎。

创新公私联动,拓宽普惠金融覆盖范围。该行利用“私银惠享贷”产品为私银签约客户背后的小微企业提供经营快贷融资服务。在业务办理模式上,分为纯质押、信用+质押和纯信用三种模式,针对具有小微企业经营背景的私银签约客户,灵活通过押品增信,为其提供在线融资服务。该产品贷款年利率最低可达3.85%,且不收取任何融资手续费或承诺费,解决了小企业负责人担心自有资金占用时间长、企业临时用款成本偏高的痛点,帮助小微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完善普惠产品功能,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凭借工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为区域内水蜜桃、农家乐等农村特色产业小微企业搭建“互联网+消费+金融”的桥梁。相继为水蜜桃农业合作社和农家乐休闲企业上线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并通过“融e联”app发展“微”客户群,拓宽水蜜桃和农家乐的销售渠道,帮助水蜜桃和农家乐走出区域,走向全国,提升阳山水蜜桃、农家乐休闲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普惠金融服务半径。

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16亿元,上半年新增近4亿元,办理普惠金融业务170多笔。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立足当下,放眼未来,持续加大普惠金融创新和资源投入力度,下沉重心、坚守奉献,真做小微、做真小微,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臧黎明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