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实现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全覆盖
2021-07-20 08:5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炎炎夏日,市行政审批局“不见面”审批服务又见新成效。随着梁溪区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系统近日正式上线,标志着无锡市实现了市、区两级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全覆盖。全市内、外资企业均可在线查询、导出、打印企业档案,免去了酷暑下的奔波,真正实现“零材料、零跑腿”。

企业登记档案一般用于企业贷款申请、行政许可办理、司法诉讼纠纷等场合,使用频率较高。“原先,企业登记档案未实现网上查询前,只能通过线下查询打印的方式。企业相关人员需要携带好单位介绍信和身份证,到对应的企业登记机关档案室窗口查询。”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实现登记档案可以网上查询后,企业人员只需打开“无锡市政务服务网”首页,点击“电子执照一照通”,选择“信息公示查询”中的“无锡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平台”,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登录,即可查询与打印企业档案。今年以来,市企业登记档案网上查询平台已经累计为3300多家企业提供网上查询、导出登记档案服务。(殷星欢)

标签:企业登记档案;登记档案;无锡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