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回望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
2021-07-19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7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共100人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

本次展览以“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分为“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4个部分,通过2500余幅图片、900多件套文物实物、160多个场景模型、130多幅图表地图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

一幕幕历史场景令人心潮澎湃,一个个光辉故事让人激情昂扬,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江苏人民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谱写了熠熠生辉的百年党史江苏篇章,绘就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江苏画卷,正踏着坚定的步伐向“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次的观展经历让我深知,学习党史从来不是书本上的浅尝辄止,而是在日常工作中的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动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街道党群工作部工作人员朱怡沁深有感触。

“我跟随通江街道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了‘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从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老物件中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这堂实景党课中,更加直观地学习了百年党史,更加真切地感悟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站北社区党员居民仲顺清有感而发。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