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物业: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2021-07-16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伊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广瑞路街道广瑞二村社区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红色管家”社区“微治理”,通过“红色网格”强基础、“红色管家”进楼院、“红色袖章”聚民心,构建红色物业全覆盖、管好群众身边事、辖区治理同参与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红色网格”强基础,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全覆盖。广瑞二村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网格化服务管理中的引领模范作用,通过“党建+网格”,构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道党小组”纵向到底的党建工作体系,把党组织建在居民身边,织密织紧社区治理的“红色网络”,扩大“党建服务圈”。筑牢社区“堡垒”,构建以党支部为单位的红色网格体系,成立红色物业服务站,发动社区楼栋长、网格长、党员志愿者献计献策、群策群力,与社区党组织、物业企业一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形成了“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多方互动、群众参与”的共建共治基层治理良好局面。

“红色管家”进楼道,党建引领管好群众身边事。社区建立以党总支为核心,网格党支部、物业公司协同配合的力量网络,着力提升辖区管理水平,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在“红色管家”协调下,顺利解决了居民矛盾纠纷、小区车位改造、路面修复、绿化改善、垃圾分类处置等重点民生问题。通过党建引领,推动红色物业真正成为基层开展服务的“敲门砖”,密切联系群众的“红纽带”,工作人员团结一心的“凝心诀”,社会治理的“方向舵”。

“红色袖标”聚民心,党建引领辖区治理同参与。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辖区单位党员为骨干,广泛吸收小区居民、辖区企业员工、个体户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体系,根据个人特长和服务对象的需求,在社区党总支的领导协调下,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整合辖区资源共同参与基层治理,将党员的“红色袖标”亮出来,实现“支部带领团队、党员融入团队、团队凝聚群众”工作模式,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杨伊茗)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