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街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
2021-07-16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党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做好收听收看实况直播、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专题学习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座谈讨论等时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落地落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期“赶考之路”。

抓住“关键少数”,党员干部带头学。7月1日上午8时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欢欣鼓舞。庆祝大会结束后,党工委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讨论。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服务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发挥党员干部带头学的“头雁效应”,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牢阵地宣传,营造氛围带动学。采取“线上+线下”、文字+影音等方式,统筹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和宣传栏、道旗、LED显示屏、展板、横幅、“红色小喇叭”等传统宣传载体,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统一起来,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好成果转化,注重实效融合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事、我为基层做好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山北“都市工业示范区、生态休闲样板区、品质生活和谐区”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惠企发展、惠民服务上见成效。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