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二三四”齐步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7-13 2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收看一场建党百年大会,听党的号召,永远跟党走。

7月1日上午,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领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表示,一定听从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讲授两种专题党课,增强拒腐防变,赓续红色血脉。

党支部副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副书记通报中央省市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同时讲授廉政党课《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的举措和成效》,告诫全体党员要守住法律底线、纪律底线、职责底线、生活底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领导干部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副馆长分别讲授锡山地方党史《建立中共组织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在锡山伟大胜利》《在探索中艰辛前行 推动锡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曲折发展》,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锡山革命史和建设史,激励广大党员开拓进取、求真务实,为建设“无锡靓丽东大门、品质活力新锡山”而不懈奋斗。

组织三堂参观实践,弘扬“四千四万”,续写“华夏第一县”荣光。

7月6日,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开展“走百年辉煌历程 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作品展。

在焕然一新的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国乡镇企业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区域发展、探索之路,特别是无锡县乡镇企业的异军突起,成为“苏南模式”的重要力量,形成的“四千四万”精神,仍然是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重要力量源泉。

在“辉煌百年路 礼赞新时代”锡山历史主题展厅,全体党员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锡山人民发动农民革命运动、抗击日本侵略者、配合和支援解放战争,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后锡山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经历了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坚定了信念和信仰,继续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贡献锡山力量。

在“辉煌百年路 礼赞新时代”锡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厅,全体党员欣赏了书画影作品中锡山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成果、美丽锡山建设的新面貌、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新辉煌,进一步激发豪情壮志、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锡山高质量发展的华彩乐章。

开展四次专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永固红色江山。

举办《中国共产党简史》读书会并交流研讨,组织全体党员在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基础上,再次温故知新,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信念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学习《中国共产党江苏省无锡历史》第一卷(1921-1949),召开党小组会,深入学习无锡地方党史,深刻领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有了中共无锡第一支党支部的成立,才有了无锡新民主主义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豪情壮志、担当作为。

观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微纪录片,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继承和弘扬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深入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教育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不忘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