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邮管局开辟“绿色通道”
2021-07-13 11: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楼天韵你好,这是你的录取通知书,恭喜你考上复旦大学……”昨日,随着邮政快递派送员将无锡市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家住滨湖区华润悦府小区的准大学生楼天韵手中(如图),无锡市为期一个半月的2021年度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收到复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十分激动,这是对我这12年努力的回报。”楼天韵说。毕业于天一中学的楼天韵,以总分626分、江苏省文科排名173名的成绩被复旦大学日语专业录取。对她而言,这份录取通知书是她进入复旦学习的起点,她希望在复旦开放包容的环境中学习更多知识,成长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将高考录取通知书安全、及时、准确地送到考生手中,是为努力十多年的毕业生开启新生活送上一把钥匙。今年,中国邮政围绕收寄、处理、运输、投递、客服五大环节,严格落实“十六个确保,十四个严禁”工作要求,确保“零误投、零丢失”,确保“当面递,不转交(不放快递柜、不放收发室等)”,为高考录取通知书“保驾护航”。“为保证录取通知书快递单保存期不低于3年,寄递时仍使用原始的纸质面单。邮政每投递完一份通知书,将拍摄真迹照片上传至邮政系统,以备复查。”中国邮政无锡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涛介绍。

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时限紧、范围广、任务重,为保障准大学生顺利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市邮政管理局也精心部署服务保障工作。“邮管局开辟寄递‘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单独封袋,保证寄递时效。”市邮管局副局长姚健华介绍。邮政投递部门提醒准大学生们: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密集投递期即将来临,请大家在收到通知书之前尽量不要外出,在家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保持通信通畅。准大学生们也可以关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微,留意通知书的投递进程。(崔欣润 文/刘芳辉 摄)

标签:高考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复旦大学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