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返始终——无锡运河汇艺术季盛大开幕
2021-07-09 21: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9日晚,一场期待已久的无锡与运河的对话在运河汇“游客集散中心”拉开了帷幕。这场城市级艺术首秀,主题为“重返始终”,寓意运河汇在千年运河的文脉之中焕发新生。

由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主办,无锡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古运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地铁生态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艺术活动,邀约无锡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各界媒体代表嘉宾近1000位嘉宾莅临。

作为运河汇重要组成部分,“游客集散中心”也于今日正式开放。本次开幕活动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机构和平台位来自享誉国内国内知名的艺术家、音乐人齐聚运河汇,为无锡市民奉上了一场艺术文化盛宴。构建长三角城市文商旅新名片,顺应微度假、康养游、夜经济等发展趋势。

本次活动也是南长街“今夜梁宵”夜经济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今夜梁宵”与运河汇文化艺术活动将有更多互动,运河汇作为无锡城市更新的重要载体和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将为区域内生活新方式和消费新风向赋能,成为无锡文化和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和贡献者。

大运河文化建设带上的新实践运河汇 “游客集散中心”的开放,预示着运河汇正式走进大众视野。运河汇项目汇聚多方优势和多元视野。以商业为载体,旅游为媒介,文化为灵魂,走出了一条文商旅融合的特色之路,将运河文化作为底蕴,打造一个涵盖文化、商务、零售、餐饮、休闲等功能为一体全新的商业综合体。多样的核心业态,优质的商业内容,丰富的文化内核以及智慧文旅的创新,运河汇不仅是一个消费场所,更是一个思想交流、文化碰撞、旅游体验的生活空间。

今年,运河汇荣获江苏省文旅厅公布的“2021江苏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将夯实运河汇在苏南地区的标杆性文旅项目地位。致敬未来生活方式的城市会客厅“游客集散中心”的亮相,点亮了无锡千年运河文脉,让更多人体验到了运河汇未来的生活方式。与“游客集散中心”携手而至的,是运河汇“重返始终”艺术开幕活动——先锋艺术展、音乐人、青年沙龙、创意工作坊、文化派对……先锋艺术与活力城市相辅相成,共同为无锡畅想一幅未来生活的美好图景。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启动了首期“运河文化沙龙”,以“公共美学与在地新生”为主题,与城市进行了一次深入对话,本次沙龙携手《对话无锡100位有趣的人》人文栏目,从不同的角度解读无锡在地文化和人文故事,分享与共建未来美好生活方式。

现场有来宾表示:没想到原来的无锡老钢铁厂大变身,成为一个时尚的艺术空间。据了解,本次运河汇“重返始终”艺术季将持续到年底。运河汇是大运河文化带上的精神坐标,是纪录无锡城市记忆的人文客厅。(张则鸣 张良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