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通江:影映百年红耀初心 精彩老戏传承星火
2021-07-08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近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老戏馆弄社区党总支开展“影映百年红耀初心 精彩老戏传承星火”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忆初心,红色光影追寻党的足迹

“光辉的历程奋进的时代—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展览了100幅电影海报,以“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五个主题呈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吸引党员群众纷纷前来参观,重温党的历史,回溯红色记忆,砥砺理想信念。

“看着这一幅幅生动的海报,让我回想起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海报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接地气,无论是不识字的小孩,还是像我一样快90岁的老人都能看得懂,为这样生动有趣的教育形式点赞。”辖区老党员王景君感慨道。

悟初心,水上党课传承红船精神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结合畅游古运河红色专线活动,党总支书记汪丽吉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水上党课,围绕“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价值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

党员们还乘坐游船参观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古韵南禅红色驿站,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示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敢于创新、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党员们徜徉党史长河,表示要当好“红船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守初心,集体授章激励星火相传

老戏馆弄社区党总支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邀请通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劲伟同志和通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宣统委员耿蔚同志向社区9名老党员代表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次对老党员的集中礼赞,仪式中全体党员还以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和宣讲奋斗经历的方式,表达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党员何旭东和母亲杨金娣一起佩戴着纪念章合影,他说,“这是党对我们的认可,我特别自豪。不管在什么时候,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能变。”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