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5亿元 覆盖居民1.1万余户 滨湖区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启动
2021-07-07 2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老旧小区居住环境改造提升项目是滨湖区公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内容之一,今年,全区计划完成17个老旧小区改造,总投资约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93.5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52幢,居民约11417户,改造规模创历史新高。

此次改造针对小区短板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进行补缺,改造内容包括改善建筑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基础设施、改善交通及停车、保持环境整治卫生、方便居民日常生活、以人为本改善公共活动空间、提升绿化环境景观八个方面,结合小区实际,将因地制宜实施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资金规模大,滨湖区一方面积极对上争取中央、省级专项资金,2021年首获中央、省级专项资金1900万元;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小区居民补建续筹房屋大修理基金,为改造后小区的长效管理备好“养老钱”。

当前,滨湖正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各小区方案已完成深化设计,并陆续与小区居民“见面”,同时,空中管线整治工作也已陆续进场施工,拆临拆违工作已全面开展。

“今年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引进设计师团队进驻小区,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实现‘一区一策’。”滨湖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将结合周边背街小巷、游园等同步推进,以片区改造的理念实现老旧街坊有机更新,重点整治老旧小区存在的空中管线“蜘蛛网”,实现管线有序。随着各小区改造工程的全面启动,滨湖区住房城乡建局还将加强监督管理,尽量降低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同时也鼓励广大居民主动参与、监督施工、合力共推老旧小区环境“蝶变”宜居品质。(宋晶晶)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