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第18届国际影展终评会在锡举行
2021-07-07 13:4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光影之处,方寸之间,世相万千。昨日,中国第18届国际影展终评会在锡举行。市委书记黄钦看望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郑更生一行。省文联党组书记水家跃,市领导陆志坚、秦咏薪等参加活动。

中国国际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自198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产生佳作无数,是中国举办时间最久、影响最大的国际摄影艺术交流活动之一。中国第18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江苏省文联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摄影家协会对外联络处、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文联、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

近年来,我市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各类文艺展览交流活动层出不穷,优秀作品和人才在全国全省各地展览赛事中不断涌现,提升了城市文化软实力。通过此次摄影展的承办,我市将架起连接中外艺术文化交融的新桥梁,全面展示无锡江南文化名城良好形象,打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城市品牌。

据了解,相比往届,本届摄影展更具开放性、融合性,2020年11月通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正式面向全球征稿,共收到120个国家和地区17240名摄影人投寄的140701件、266797幅摄影作品,来稿作品数、来稿国家数创下了新高。

在昨天的终评会现场,评委们对进入终评的10038件作品进行了评审。他们一致认为,此次摄影展的作品,表达风格多样,创新手段丰富,呈现方式多元,在对选题的理解和表达上富于个性和创造力,呈现出当下摄影群体更富活力的面貌。(韩玲)

标签:中国摄影家;国际摄影艺术;摄影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