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广益:童心向党 用“红色课堂”培育“红色少年”
2021-07-06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无锡市梁溪区广益街道毛湾一社区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暑期组织辖区广大青少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忆红色初心等多种形式,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

百年党史,青年始终与党同行,毛湾一社区党总支用好红色资源,整合特色阵地,营造浓厚氛围,在内容、形式、成效上出新招,除了面对辖区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社区党总支还为辖区少先队员、团员青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少年群体系牢理想信念的“第一粒扣子”。社区党总支邀请梁溪区红色讲师团成员鲍海明为辖区青少年做了题为“童心向党,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主题教育。鲍爷爷与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了做人的“四个好”准则,即青少年要做一个不断学习新知识的人,做一个爱党爱国的人,做一个能吃苦有恒心的人,做一个能自律拥有强健体魄的人。鼓励青少年们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永葆坚定信念与奋斗精神,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党史,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连环画,俗称“娃娃书”、“小人书”,是几代中国人的集体记忆。一本本短小精悍、图文并茂的连环画,记录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历史故事。“读连环画,是爸爸妈妈美好的童年回忆。在连环画中,我读到了很多红色故事,认识了很多小英雄,《小兵张嘎》《鸡毛信》《英雄小八路》……让我感触很深。”连环画故事里的王二小、雨来、潘东子、海娃等小英雄们正是孩子们的“同龄人”,在志愿老师的领读下,他们鲜活的红色英雄形象跃然纸上、走入心间,他们的英雄故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的故事,深深震撼着孩子们的心。毛湾一社区党总支以“写给青少年的党史”为主题,用“读红色党史故事漫画”、“读毛泽东诗词,带我重走长征路”、“跟着小学课本重温建党百年历史”等形式,为辖区青少年量身定制了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餐”,开展“先锋少年学党史”活动3次,覆盖人群百余人次,增强辖区青少年对党史的了解,不断向党史这位“老师”请教,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爱党爱国,做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哇,窦爷爷,您的徽章真神气!”“这是‘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我已经有64年的党龄啦。”窦厚基是毛湾一社区的一位老军人,86岁高龄依旧精神矍铄,走进社区暑期活动,与青少年们谈起了入党和参军的初心,鼓励青少年们修身立德、早立志向、报效国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种致敬,更是对老党员作风和可贵精神的一种传承。青少年们要向老党员学习,继承优良的光荣传统,薪火永相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理想信念坚定,国家才有孜孜前行的不竭动力,民族才能永远在世界之林坚挺脊梁。社区党总支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辖区青少年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青少年认识党史、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尊重党史,从小树立理想信念,培养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党的情感,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