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教育局直属11家幼托机构4450名儿童开展免费眼健康检查
2021-06-11 10:3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0-6岁是儿童视力发育的关键期,也是防治儿童近视、早期发现和诊治儿童常见眼病的重要时期。6月10日,“学史力行办实事 任重道远防近视”市儿童医院为市教育局直属幼托机构免费视力健康检查启动仪式,在市妇联实验幼托中心举办。本次免费眼健康检查是无锡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挂牌成立以来的重要举措之一,将为市教育局直属11家幼托机构的4450名儿童开展视力筛查,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扫描二维码、检查眼睛、上传数据……在市妇联实验幼托中心,每位接受视力筛查的小朋友都有一个专属二维码,来自市儿童医院的眼科医生为孩子们逐一检查视力、屈光度、眼轴后,各项检查数据就会直接上传至学生健康监测数据平台。“数据线上实时上传,可以避免人工录入容易出现的失误,并且当天就能实现所有数据的汇总分析,做到高效、精准。”市儿童医院眼科副主任虞瑛青说,此次视力筛查还组织家长填写了近视防控调查问卷,以便医生根据反馈来具体指导家庭开展幼儿近视防控。 (逯恒贞)

标签:近视防控;视力;儿童医院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