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雨季临近,洗衣烘干组合热销 市民越来越爱品质家电
2021-06-11 10:2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梅雨季将至,往年时不时的降雨让不少无锡市民饱受衣服晒不干的困扰。记者走访无锡几家家电卖场了解到,随着梅雨季日渐临近,拥有洗衣烘干功能的组合家电销量正在不断上涨。

上午10点多,在市中心苏宁广场内的苏宁易购,陆续有市民进店挑选家电。一家洗衣机的品牌区域里,市民汤女士正在逐一查看洗衣机、烘干机的价格和功能。“我们江南这块本来就潮湿,一下雨衣服干不了还会有味道。”市民汤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是来为新房挑选洗衣机和烘干机,原本家里有一款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但是每次完全烘干都要花费很久时间,所以买了新房后决定购买洗衣机加烘干机。工作人员介绍,带烘干功能的洗衣机,烘干的程序,还有烘干的功能都是有限的。而洗衣加烘干组合的家电有两个桶,是不同的功能区,可以洗衣、烘干同时进行,衣服多的情况下非常节约时间。

“目前已经进入销售高峰期,预计下阶段消费者的需求会更多一些。”苏宁易购无锡大区市场总监阮秋晨介绍,现在购买“洗干组合”的人群很广,从年轻人到中年人都有,因为“洗干组合”目前是所有年龄段人群的共同需求。比如,海尔卡萨帝、美的、小天鹅等品牌的高端产品,它们的受众中四五十岁的人群是比较多的。

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之前打折期间“洗干组合”的价格有过7000多元的优惠价,目前比较高端的产品价位在两三万元左右。除了“洗干组合”家电,在家电卖场里记者看到,还有复式洗衣机,指的是洗衣桶、烘干桶在同一个洗衣机上,成为一个整体,价格也在1万到3万元之间。同时,除了线下商场里出售的烘干机以外,在网络平台上也有不少价格便宜的烘干机。记者搜索时看到有两种价格很优惠。一种是售价100-300多元不等的衣柜式干衣机。还有一种是售价500多元的,类似老式洗衣机外表的智能风干机。在评价里可以看出这两种类型的机器,主要消费群体为租房的上班族。

阮秋晨介绍,现在市民越来越注重家电带给人的体验感,“洗干组合”只是其中之一。如在厨房场景,消费者会选择嵌入式的蒸箱、烤箱、洗碗机等。有的洗碗机,甚至可以清洗小龙虾。在客厅场景,消费者会倾向于选择一些大屏电视机,如海信的激光电视,以及OLED、QLED等画面效果较好的电视。“这些都是属于品质家电的范畴,随着消费者注重品质,家电卖场的客单价也会有所上涨。”(张颖)

标签:洗衣机;家电;烘干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