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银联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驶入无锡
2021-06-10 10: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驶入无锡的“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迎来首批客户。包括无锡巴尔胜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企业,在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共提取4500万元的贷款。从“上车”到提款,用时不到20天。

“直通车”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滨湖区科技局联合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共同打造,为企业提供低门槛、低利率、长期限、高效率的融资产品包,产品包括锡科贷、苏科贷、人才贷等多种贷款产品,且贷款主要以纯信用为主,辅以知识产权等多种担保方式。

一年来,生产挖掘机零部件产品的无锡左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订单激增——疫情使国外相关产品产量降低,同时挖掘机国产替代的浪潮涌起,左右精密急需扩张生产线。“以往,公司扩张主要靠盈利,但最近产线成批升级转型,将部分业务分离到子公司巴尔胜之后,资金有些吃紧。”董事长徐明俊介绍。不久之前,滨湖区启动了百家企业走访活动,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联合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将“直通车”开进左右精密,仅20天不到,巴尔胜提取贷款400万元,给予的利率也很优惠。据估计,产线扩张后,左右精密的产值将提高40%。

将过去中小科技型企业因资金链吃紧而四处找钱,变为政银联动主动开着“直通车”到企业门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这是开启“直通车”的初衷。许多高企、高企培育库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往往是因为信息不对称,贷款利息高、还款期短,且看重抵押物。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副行长丁毅介绍:“相较于抵押物,‘直通车’在审批时更看重企业的经营状况。”乘上“直通车”的企业相当于开启贷款审批的绿色通道,被推荐“上车”的优质企业优先审批,最短仅五日就可从银行拿到贷款资金。

自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与省科技厅推出该项活动以来,“直通车”已经成为一个品牌的系列活动。滨湖区科技局副局长陈莹贇表示,滨湖是“直通车”开进无锡市区的第一站,尽管“直通车”不会一直停留在滨湖,但这种良好的三方合作模式将会持续下去,为高企纾解资金困难。“通过滨湖这一个点形成的良好示范效应,由点带面,我们将加快‘直通车’开到新吴、惠山、锡山等区域,让更多的无锡企业能够‘上车’。”丁毅说。(崔欣润)

标签:无锡;中国银行;分行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