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老党员牵手“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1-06-03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近日,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二泉社区携手山北中学惠峰校区举办“老党员牵手‘红领巾’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队课,来自社区的20多名老党员走进校园,与同学们一起上队课,重温百年党史,追忆先烈事迹,咏唱经典红歌,引导广大青少年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力量,赓续革命血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队课正式开始前,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老党员们献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欢迎。随后,江苏省劳动模范金征涛以《土地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为题,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和反动统治,实行土地革命所举行的一系列起义,为革命胜利而展开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自己如何用对工作精益求精、永不满足、孜孜不倦的行动来诠释劳模精神。半个多小时的主题队课,同学们用心聆听,跟着金爷爷一起在回顾党的峥嵘岁月中感悟党的伟大,在回忆初心故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过改变,百年只不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一曲《少年》将整个队课推向高潮,全体同学用歌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歌声中共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光辉足迹,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今后,我们还将加强社区与学校、社区与家庭之间的合作互动,不断创新方式,丰富内涵,努力当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泉社区党总支书记韩勇说道。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