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宜兴:医保业务下沉 为民排忧解难
2021-06-03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5月1日起,《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施行。宜兴市医疗保障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全方位宣传解读医保法律法规、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把惠民医保政策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全面启动,做好政策宣传。动员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和医保工作者树牢法治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组织开展学习《条例》,倡导基金合理安全使用。同时在全市5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发放折页、手册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条例》宣传短视频。

加强培训,保障政策落地。从5月11日开始,宜兴市医保局先后至宜兴市官林医院、宜兴市中医医院等连续开展7场基金监管政策专题宣讲活动。通过曝光典型欺诈骗保案例、基金监管形势分析、《条例》等监管政策解读、问题清单通报等形式,促使定点医疗机构认清基金监管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同时,对参与宣讲活动的医务人员开展《条例》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业务下沉,为民排忧解难。将七类医保业务下沉至全市10个镇(街道),同时设立医保咨询点,进行政策咨询答复,就参保人员最关心的医保待遇、长护险、异地就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常见的欺诈骗保行为等问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累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1000人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