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民呼我应”办实事 “微幸福”里践初心
2021-05-31 14: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惠峰新村202号居民旁的健身广场上,新铺设的绿色塑胶地面平整靓丽,款式多样的健身设施布局合理,一旁的休闲座椅干净舒适,错落有致的香樟、铁树、灌木等树木将健身广场合围起来。在这里,居民们或锻炼身体,或休憩闲聊,一幅和谐美好的景象焕发出老新村的新活力。

位于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辖区内的惠峰新村,建成于上世纪80年代初,小区内202号居民楼旁有一块面积约150平方米的空地,之前由于老新村没有物业管理,长期以来这块空地成为一些居民废旧家具、杂物的堆场,有些居民甚至在此垦荒种菜,虽经多次整治,但效果并不能持久,附近居民为此也常常是怨声载道。2020年底,惠峰社区依托“惠风和畅议事会”平台,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决定将这片空地改造成健身广场,既能方便群众不出小区就能健身休闲,又能美化居住环境。

清理杂物,清运垃圾,平整场地,安装健身器材……2021年春节前,惠峰新村202号居民楼旁的健身广场顺利完工。健身器材有了,环境也变好了,附近居民拍手称赞。然而好景不长,新的问题又来了。“这个健身广场挺好的,可就是一旦下完雨后,地面就会有积水,像我们这样上了年纪的老人,稍不注意,就容易滑倒。即使是晴天,地面也是坑坑洼洼的,每次来这里锻炼,总是要小心翼翼才行,要是能将地面再硬化一下,铺个地毯什么的就更好了。”居民游老伯说,有一雨后的大晴天,他一早去健身广场锻炼,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水坑,差一点就摔个大跟头,想起此事就觉得后怕。在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座谈时,有居民就提出建议,希望街道能对健身广场进行二次改造,彻底解决居民的“后怕事”。

民有所呼,我必有应。为积极回应诉求、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挂钩联系的社区和居民小区走访调研,梳理排查出类似惠峰新村健身广场改造诉求的共有16个。街道研究决定将健身广场升级改造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清单,对16个小区约4450平方米的健身场地进行升级改造,让老百姓的“微心愿”变成家门口的“微幸福”。

4月初,惠峰新村等3个健身广场升级改造项目同时开工。为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在此次升级改造中,除对健身场地进行平整、硬化,铺设具有缓冲、防滑功能的软底塑胶外,还对健身广场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修复破损道路、添置休闲座椅、补绿植绿……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亮身份、认领志愿服务岗、邀请专业健身指导员定点服务等方式,为小区居民现场讲解和示范各类健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定期开展器材检修、环境保洁等志愿服务,努力为居民群众科学健身、安全运动提供保障,以民生微实事助推百姓“微幸福”。

截止到目前,包括惠峰新村在内的14个健身广场升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剩下2个也正在加紧推进中,预计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