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山北:乐学党史 悦享生活
2021-05-30 2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人迹罕至的大雪山是什么?”“毛泽东《七律长征》中‘大渡桥横铁索寒’红军所渡的桥是指哪座桥”……近日,一场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享生活”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趣味运动会在盛德新风广场上火热进行,来自无锡市梁溪区山北街道会西、星惠、仁和等三个社区的60多名党员分别组成“初心仁心队”“星火燎原队”“砥砺前行队”等六支队伍参加现场比拼。

活动现场,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党员吴小云率先冲向题板,用记号笔将题板上被打乱的党史事件一一对应连线,五四爱国运动、北京、1919年5月,遵义会议、贵州、1935年1月……六支代表队的选手全部答题完毕后,每队各出一名选手分别选取其中的一道连线题进行现场讲解。“1919年5月4日,来自北京十几所大专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在北京天安门集合,举行游行、罢课等活动,反对北洋政府准备在损害中国主权的《凡尔赛和约》上签字……”来自“星火燎原队”的队员张海英就“五四爱国运动”发生的历史背景及其蕴含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等内容进行讲解,精彩之处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最精彩的是“你划我猜”环节。答题过程中,要求同组的选手互相配合,用肢体语言表达关键字。台上选手想方设法向组员传达信息,台下队员则是绞尽脑汁地猜想着答案,答案精准时,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答案稍有偏差时,观众则是扼腕叹息;答案错误时,观众则会焦急地提示、比划……活动现场,掌声、欢笑声连成一片,选手和观众们沉醉在欢乐的学习氛围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仁和社区的“初心仁心队”队员凭借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精彩的比赛表现,最终获得一等奖。“这次开展的党史学习趣味运动会,不只是比拼队员之间配合的默契程度,更主要的还是比拼大家对党史知识的熟悉掌握程度,这种活泼生动的学习方式,既有趣,又让人印象深刻,不错不错。”党员唐荷芬兴奋地说道。”

此次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趣味运动会,是山北街道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一次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北街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广大党员、青少年、非公企业和居民群众等不同群体的特点,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主要内容,积极探索开展“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延伸到室外、从会场拓展到广场、从线下融合到线上,通过实景式、沉浸式、互动式教学,不断增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源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