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经典戏曲巡演启动 戏曲名家、新秀送戏进高校、进乡镇
2021-05-12 10:4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座无虚席。台上,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展演“银花”得主、锡师附小学生许书涵,以一段精彩的锡剧拉开了无锡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戏曲巡演的大幕。一直到10月,无锡市文联、无锡市剧协将组织戏曲名家、新秀送戏进高校、进乡镇。

锡剧《少年冯其庸·避灾》、京剧《红灯记·痛说革命家史》、锡剧《江姐·上路》、越剧《杨开慧·潇湘父老送我归》……一个个红色剧目轮番上演,不同剧种、唱腔与流派争奇斗艳,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神盛宴。“原来戏曲这么好听、这么好看!”“听流行歌曲能放松心情,看一场好戏能愉悦身心。”一场戏曲演出,让“00后”们收获满满。

无锡戏曲艺术传承结出硕果。在去年的中国少儿小梅花评选和江苏省少儿戏曲小梅花邀请赛中,由市剧协推荐的小演员马祥文、张棨月等获得了国家级“金花”称号。建党百年之际,为传颂红色故事,弘扬戏剧文化,展示市剧协“名师带徒”的培养硕果,市剧协启动了此次红色经典戏曲巡演。巡演启动式上,锡剧名家薛燕受聘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锡剧传承之路也将越走越宽。

中华戏曲浓缩了东方美学精华,是高校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重要内容。据介绍,此次红色经典戏曲巡演,将以高校为主阵地,陆续走进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江南大学至善学院、无锡信息技术学院,还将在梅里古镇、江阴、宜兴等地演出,让更多人走近戏曲,“看懂、听懂”戏。(张月)

标签:锡剧;戏曲;剧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