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新吴区迈朋酒店和旺庄街道受嘉奖
2021-05-12 10:3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无锡市防疫工作毫不松懈,基层防疫人员凝心聚力,共同守护全市人民健康与平安。日前,位于新吴区的迈朋酒店与旺庄街道、属地派出所,协同合作、紧密对接,积极果断地消除了一起病毒传播隐患。昨天,该酒店受到市领导的慰问与嘉奖。

记者获悉,4月11日一名境外人员从邻近城市来到无锡,当日即被安排送往指定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该人员于4月25日解除集中隔离后,转为居家监测,但其并未遵守“1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的相关规定,仅仅在属地居家5日,便中断了后续监测,擅自外出。5月1日,该人员跨市出行,来到我市新吴区迈朋酒店。迈朋酒店店长沈玲玲在核查住店客人信息后,发现这位客人正处于14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期内,不应出现在我市。“我在核查客人信息后,第一时间给派出所和旺庄街道打去了电话,肯定要立刻上报,不能耽误!”发现问题后的沈玲玲当机立断,于第一时间上报此事,为后续处置争取了时间。

“深夜接到酒店的电话,我们要求迈朋酒店启动应急预案,先安排这位客人前往酒店设立的专用临时隔离房间。”旺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许煜峰介绍。旺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获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赶往酒店,按照对应流程开展处置。经沟通,得知该人员在无锡无固定住所,无法做到居家监测。待第二天该人员离开酒店后,指挥部派出工作人员,对酒店内的临时隔离房间及该人员经过的通道进行了全面消杀。

迈朋酒店与旺庄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密配合、无缝对接,正是我市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也是我市各级疫情防控迅速响应机制的一次实战。为表彰在此事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酒店,5月11日上午,市领导来到新吴区迈朋酒店,递上感谢信和奖金,感谢迈朋酒店坚守防疫职责,肯定他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出的高度责任感,要求我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

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呈现出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无锡切实绷紧思想之弦,坚持疫情防控全流程全覆盖全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我市累计接驳转运上海(含昆山)入境人员5180人,累计接驳转运无锡硕放机场入境人员10965人,累计接驳转运本省外市返锡人员265人。同时扎实开展进口货物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

防控防疫,疫苗当先。自3月22日我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其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来抓。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63.7万剂次,其中常住人口首剂次接种率已超过40.0%,接种率位居全省第一,重点人群首剂次接种率已达85%以上。

(朱迎儿)

标签:疫情防控;酒店;防控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