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棚”解民忧 让百姓收获“微幸福”
2021-05-11 2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有了地面充电桩和停车雨棚后,我们给电动车充电就方便多了,一块钱可以充6小时,2小时只要三四毛钱,实惠又安全。”家住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广晟苑二期的居民仲师傅将电动车停到充电插口前,熟练地完成刷卡、按钮、充电等操作后,乐呵呵地和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广晟苑二期是一个安置房小区,常住的800多位居民中大多数是租客,电动车是他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过去,由于小区地下车库充电麻烦,部分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进行“飞线充电”,有的甚至对楼道内线路进行改装,将电动车推入楼道内充电。“小区里‘飞线充电’既不安全又影响环境,尽管物业和社区多次上门劝阻,甚至剪断‘飞线’,但也是治标不治本。”站北社区党委书记秦英说道。因此,居民们希望安装智能充电桩的呼声日渐高涨。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在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反映后,通江街道将广晟苑二期加装停车雨棚和充电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街道多次会同社区、物业、居民代表等现场调研查看,认真选址定位,科学规划设计,与物业共同出资,在小区路面设置了两个带有充电桩的电动车雨棚,雨棚材质经过严格挑选,不仅能遮光避雨,还带有降噪功能。

就在近日,40个充电位已正式投入使用,广受居民们的喜爱和好评。除了刷卡充值,居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实现智能充电,车主只要在停好车后,选择对应插口编号即可扫码支付充电,当电池满额时,充电桩会自动停止充电,居民的手机上也会收到充电完成的通知,整个过程简单又快捷,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为电动车即时充电。街道还协同物业对地下车库的充电设施进行重新改造利用,已经有30个地下充电位投入使用。后续街道还会根据充电桩的使用情况,适时补充加装充电设备。

与此同时,为了避免仍有电动车违规上楼充电的情况发生,小区在各楼栋电梯都安装了电动车上楼监控报警系统,摄像头若是感应到有电动车进入,就会发出告知警报,在居民没把电动车推出电梯之前,电梯门将不会关闭,电梯无法运行。

一“棚”解民忧,如今小区已经告别了飞线充电,电动车也停放得整齐有序,小区环境更好了,安全指数更高了,居民们收获到了暖暖的“微幸福”。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