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书签绘百年 峥嵘岁月忆心间
2021-05-11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些制作好的书签置于案头或者夹在书中,能够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站北社区青年党员文龙拿着书签说道。

从李大钊到焦裕禄,从石库门到南湖红船,从红军长征到开国大典……一幅幅党的历史发展进程中的“剪影”,在梁溪区通江街道站北社区青年党员和广勤中学学生们的笔下跃然纸上。5月10日,无锡市广勤中学一堂别开生面的班团课上,学生与社区青年党员们正在一起悉心绘制着红色书签。为更好地传递党史知识,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青少年们选取党史中的重要事件、典型物件、代表人物,或摘录红色格言,或描摹红色物件,或介绍模范人物,或抒发学习感言……精心创作独一无二的红色书签。“制作红色书签不仅能够增强学生和青年党员的体验感和代入感,还能引起大家的共鸣与思考,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站北社区党委书记介绍道。

制作结束后,孩子们将书签与党史学习必读书籍一同送到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以“送学上门”的方式,提醒党员学好“必修考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