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湖区重点道路 “换新装” 打造“生活宜居、生态文明”山水滨湖
2021-05-11 17:39: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细心的市民发现,滨湖区多条道路披上了新衣,不仅道路行车更加平稳,周围的绿化景观也焕然一新。记者从滨湖城管部门了解到,这是滨湖区正在进行的全区重要道路、节点养护、提升工程。

在湖滨饭店门口,只见缤纷艳丽的花草分列道路两侧,白色砾石模拟溪流,在砾石两侧间隔种植着漏斗花、风铃草等观赏植物,一改原先沉闷的灌木色块形式,让人眼前一亮。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延长花期,让市民四季有花赏,这次滨湖区在多处节点改造中,使用了矾根、万寿菊、佛甲草、鼠尾草等观花和观叶植物,即使到了秋天,依然可以满足市民出门见绿、移步赏花的需求,极大丰富了环境色彩。

在太湖饭店出入口处,错落有致的红枫、玉簪、滨菊等立体景观,也成为不少市民打卡“新宠”,不时可以看到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拍上几张美照。记者了解到,除了此处,渔港路上沿路花箱隔离栏的1500盆超级凤仙,也将于5月中旬惊艳亮相。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对蠡湖之光、环太湖公路闾江口、千波桥、古竹大桥等8个重要节点进行花卉园艺景观营造,全面排查提升十里明珠堤、环山西路等沿线道路绿化,开展大树修剪整形、空白地补栽复绿、地被灌木修剪清杂维护等。

同步推进的还有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涉及山水东路、环湖路、渔港路等多条主次干道,总长13公里,26万平方米。不同于以往的小修小补,这次的工程从沥青摊铺、人行道板铺装到侧平石修补、交通标线出新、防沉降井盖更换,都会有涉及。现场施工人员介绍道,考虑到周边群众的出行需求,施工单位都是采取夜间施工方式,既不影响白天交通秩序,也最大限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目前,路面整修处理路基病害2.5万平方米,沥青摊铺14万平方米,更换防沉降井234套,桥梁栏杆出新10座,更换侧平石7680米,道路提升工程已经完成大半。下一阶段,滨湖区还将对全区48条重要道路加强养护措施,逐步落实“常规整治+节点营造+重点提升”工作措施,打造“生活宜居、生态文明”的滨湖山水。

(甄泽)

标签:滨湖区;市民;城管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