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校企合作成立“洲际惠喑学院” 特殊学生与岗位无缝对接
2021-05-10 11: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9日),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洲际惠喑学院”正式揭牌,为听障学生搭建起成才通道。这也是洲际酒店集团首次与特殊学校合作共建学院。

“让特殊群体能够融入社会,靠自身力量实现人生价值是我们的努力方向。”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荣耀告诉记者,洲际惠喑学院已经筹备了近1年,学校经过慎重考虑后选择洲际酒店集团作为合作办学对象。接下来,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与洲际酒店集团都将成为培养主体,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会定期为学生授课。目前,双方以客房服务、石材养护和洗涤等适合学生的专业为培养方向,后期还将不断拓宽专业覆盖面。“现在已经有学生以工学交替的模式展开学习,他们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在课堂上解决问题,为他们将来与岗位无缝对接打下基础。”荣耀说。

近年来,无锡扎实推进特殊教育事业发展。自2017年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成立至2020年底,无锡市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实现从幼儿园到初中的全覆盖,超过40所普通学校成为全市融合教育示范校。当天,广场活动分为志愿服务区、作品展示区和市民体验区,展现无锡地区步入新时代以来特殊教育的工作成果。不少市民通过特殊仪器感受视觉、听觉、肢体等多种类型的障碍,增强对特殊群体的理解。无锡市儿童医院和各市特殊教育学校也在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杨涵、实习记者 吕姝慧、李心可)

标签: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特殊群体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