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经开区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1-05-09 09: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双招双引”千帆竞发,项目建设再掀热潮。5月8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达136亿元的6个重大项目正式开工。市委书记黄钦宣布项目开工。

当天上午,开工现场7块介绍项目情况的大型展板在晨光中格外醒目,挖掘机、工程车等大型设备一字排开,建筑工人整装列队、精神抖擞。随着一声开工令下,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二期项目(第一阶段)、环晟新能源6GWG12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环晟光伏2GWG12高效电池片项目、中石伟业5G高效散热模组项目、帝科股份电子材料研发生产项目、法国百炼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呈现单体规模大、产业结构优、带动作用强的显著特点,都是相关企业布局前沿、决胜未来的关键项目,契合宜兴经开区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的发展定位。其中,中环领先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二期项目、环晟新能源6GWG12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环晟光伏2GWG12高效电池片项目均由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超120亿元。近年来,中环股份与宜兴市、宜兴经开区紧密合作,累计投资规模超过300亿元,中环产业园粗具规模。这批重点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宜兴乃至无锡全市壮大新兴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今年以来,宜兴全面提升区域发展标杆、全新定位产业转型路径、全力重构“双招双引”体系,推动集成电路、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崛起成势。宜兴市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宜兴将继续强化“双招双引”和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秉持“店小二”式服务理念、擦亮“宜兴业”营商环境品牌,集中一切资源、汇聚最大合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以更大力度深化创新驱动、强攻项目招引、提升产业质态,加快成为无锡乃至长三角新兴产业发展的强势引领者和重要增长极。(惠晓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