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无锡地方金融组织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2021-05-08 13:1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徐舍镇南星村的李先生专门赶到宜兴市科发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科发农贷公司”),送上了一面上书“服务三农 情系百姓”的锦旗,感谢科发农贷公司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科发农贷公司作为宜兴市金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全国资小贷公司,截至今年一季度,先后为宜兴市108户“三农”及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2笔,累计贷款金额2.46亿元,目前在贷余额1.7亿元。

李先生从事淡水鱼养殖,随着气候转暖,饲料用量增加,由于今年鱼饲料价格上涨,急需资金周转,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从禾卓耀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了解到“科发富民贷”惠农产品,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联系了科发农贷公司。在收到李先生的融资需求后,公司第一时间派客户经理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并组织上公司评审会,仅仅用3个工作日,就让李先生拿到了15万元贷款。李先生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在忙完农活后,立即定制了一面锦旗并专程送到科发农贷公司。

据了解,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近年来,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发展地方金融组织,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等地方金融组织法人机构总数141家,网点总数超过180个,注册总资本250多亿元。据统计,到一季度末,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发放各类融资款余额达470亿元,融资担保公司担保余额115亿元,地方金融组织已成为银行等传统金融行业的重要补充。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类地方金融组织运行整体稳健,今后一个阶段,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坚持依法监管、分类施策,鼓励地方金融组织创新发展,继续坚持“普惠为本、风险可控、稳健发展、合规经营”的发展理念,以缓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为宗旨,引导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接地气、决策快、产品灵活等优势,成为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重要力量。(刘虹)

标签:地方金融;农贷;融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