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学党史、守初心、正青春,劳模精神永传承
2021-05-06 10:16:00  来源:无锡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4月29日下午,一场青春洋溢的“学党史、守初心、正青春”传承劳模精神主题学习交流会,在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宜兴市公安局、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和宜兴新华书店的一百多名青年团员一起参与学习交流。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青年团员们赴宜兴市党史馆参观践学、寻访红色故事,并自己动手制作小视频,交流会现场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奋斗史,学习老党员的奉献精神,坚定信仰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启航新征程。

《不可复制的高光时刻》新书访谈是交流会上的重要环节。在活动现场,用对话的形式访谈了警营作家卢嫈、“全国先进工作者”、宜兴市公安局副局长储小悦和“宜兴最美警察”孙磊。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劳模风采,唤起了在场所有青年人的深深敬意,大家感悟着劳模所践行的初心使命,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勤勉踏实,勇于创新,学好用好党史书籍,赓续精神血脉,做新时代奋斗者。

新华书店团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工作特长,向大家推荐红色书籍。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合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将学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是宜兴市新华书店创新方式方法、灵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旨在引导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中找到自己的坚守,以党史滋养自我,擦亮奋斗底色,赓续红色血脉,在美好的青春岁月让信仰火炬薪火相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