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沉”下去“活”起来,宜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30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家住宜兴官林镇的老徐到镇行政审批局办理了一笔医保业务。相比以前要赶往市中心花费起码半天的时间,家门口的医保服务让老徐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镇积极将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排摸群众、企业等主体需求,变“问题清单”为“履职清单”,加快解决群众身边的难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深做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宜兴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全面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作为宜兴的工业重镇,官林镇坚持“沉”下去“活”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习形式上突出“新”。宜兴市官林镇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注重用好用活流动课堂、红色资源、新兴媒介,创新优化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用好流动新课堂。为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各村(社区)党支部和党小组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老党员讲课、村两委送教上门、支部书记等“红色”师资力量,针对部分情况特殊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讲好专题党课、送上党史学习材料,提升学习效率,得到了党员们的点赞与认可。用活红色新资源。清明期间组织全体预备党员赴林心平纪念馆进行祭扫,缅怀革命英烈的浩然正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百年风骨”活动,品读红色家书,祭扫史研芬烈士衣冠冢。发挥线上新优势。用活线上智慧学习阵地,立足学习强国APP、青年大学习、荣耀官林等平台,开展四期“党史百年每周学”主题教育活动,发动村、社区党员、群众和青年积极参与线上学习活动,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为了让干群学史明理增信力行,该镇举办“初心向党奋斗有我”党史主题宣讲比赛、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宣讲等活动。除此以外,该镇还组织老干部、老党员等“百姓名嘴”和小热昏宣讲队深入村企一线,举办“火红年代奋斗有我”理论宣讲走亲行动10余场,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受惠群众达2000余人。

在为民办事上聚焦“实”。宜兴市官林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实践中,党员干部将红色营养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宣传工作;镇行政审批局优化办事流程,全力做好医保服务事项下沉工作,打通医保业务办理的“堵点”和“难点”;不断优化“我来跑”志愿服务,提供“最多跑一次”的代办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镇积极开展文明城市深化提升十大行动,优化常态长效化管理,加大志愿服务力度,不留文明创建“盲点”和“真空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官林镇人民政府供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