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长安传统文化节启动
2021-04-30 10:0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天,“情暖在惠开 最忆是长安”惠山经开区首届长安传统文化节暨长安地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

当天是农历三月十八,也是惠山区长安地区传统庙会的日子。漫步长安街头,一座长安桥勾连东西,伴着流水见证了近现代江南经济萌芽与发展,民俗节的热闹非凡是百姓安居乐业的缩影。据了解,长安也是“文脉、红脉、商脉”三脉共举的热土。在革命潮流风起云涌的年代,素有“小延安”之称的长安地区孕育出了中国第一批投身革命的仁人志士,长安亦为无锡市解放会师地。长安传统文化节将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1日,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同时发布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乐学校园工程、健康长安工程、平安出行工程、幸福社区工程、美丽长安工程等,旨在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卫生、医疗、环境、保障、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黄振)

标签:长安;传统文化;热点难点问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