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发布美丽河湖“百河百景图”
2021-04-30 09:57: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9日),市美丽河湖办发布“百河百景图”:展示去年20条美丽河湖样本的同时,推出今年新开建的80条美丽河湖治理示范样本。

去年,无锡市全面开展美丽河湖三年行动,实施十大专项整治,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岸线景观塑造、历史文脉传承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一批“美丽河湖”,包括宜兴市公园河、江阴市山泉河、梁溪区五河浜、锡山区北闸联河、惠山区堰桥新开河、滨湖区小湖山浜、新吴区大溪港等。“眼下风清气朗、春风和煦,非常适合带上家人一起沿河赏景。”市美丽河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还将持续推动全市816条人民群众身边的重点河湖治理,深入开展十大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河湖水域岸线突出问题,构筑生态美丽、承载文明、寄托乡愁、惠泽市民、人水和谐的“美丽河湖”风景线,为美丽河湖连线成网、串珠成链打下重要基础。其中,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打造长江示范段、新孟河、沿山河、云林滨水公园、万寿河、伯渎河、尚贤河等全市80条美丽河湖治理示范样本,充分发挥美丽河湖的生态景观、观光休闲、文化科普等综合功能,实现“推窗见绿、开门见景、移步进园”,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美丽河湖。据悉,这80条示范河湖到年底将全面建设完成。

(袁晓岚/文 周洁、唐立群/图)

标签:样本;示范;岸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