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演出市场回暖明显“五一”剧场票房预售近九成
2021-04-29 12:4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还没到,当红民谣乐队“鹿先森”献演无锡大剧院,提前搅动锡城演出市场“一池春水”。记者了解到,“五一”前后,锡城剧场演出预售火热,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话剧《戏台》票房也几近售罄。

票房成绩抢眼

“亲爱的鹿先森,我们来了,跟这么多中学生在一起,仿佛又青春了一回!”“70后”设计师周艺花了680元买了4月24日的鹿先森演唱会门票。跟她一起来的,还有她的两位“80后”和“90后”搭档。“现场爆满,气氛热烈,上下一起群舞群唱。”锡城音乐节目制作人张曙被眼前的一幕震撼。

4月29日、30日晚,话剧《戏台》将登临无锡大剧院。这是《戏台》第三次来锡演出,仍是连演两场。“目前票房已售出九成,还开了加座。”从无锡大剧院的选座截图看,最低180元、最高1080元的票都已售完,中间票价的座位还有少量余票。考虑到不同受众的观剧需求,“五一”期间,大剧院还安排了儿童剧《超级厨师》、开心麻花的爆笑舞台剧《横财满屋》,平均出票都已近九成。

依观众口味选剧

小学老师徐黎买了5月8日原创悬疑剧《深渊》,“尝试下这种烧脑剧也不错,看了预告,得了不少奖,评分挺高的”。无锡大剧院运营中心总监崔建彬介绍,今年,针对无锡观众的观剧倾向,对话剧类演出进行了细分,“五一”假期后选择了《深渊》《万圣节游戏》《我会半夜之前回来》等多部悬疑剧,票房预售成绩都很不错,“五月似乎到了一个爆发点,同比去年,市场回暖明显”。

记者注意到,除了《戏台》再度来锡,接下来,开心麻花也将有多部作品在锡上演,音乐剧《摇滚浮士德》、林兆华的京味儿大戏《银锭桥》、舞剧《朱鹮》、儿童剧《小马宝莉》以及国家话剧院、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等国内佳作、名团也将来锡演出。

市场自我完善

无锡另外两大演出场所市人民大会堂和无锡音乐厅也加强了今年的演出计划。“好剧不缺观众,经典名剧更受欢迎。”市人民大会堂经理陆伟东透露,今年,除了锡剧,还计划引进黄梅戏、评剧、淮剧等不同剧种的演出,做大做强无锡戏曲市场。“无锡星期广播音乐会”运营方戴晓东表示,5月1日无锡音乐厅有跨界五重奏音乐会,之后还有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弦乐四重奏音乐会,海归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重奏音乐会等高雅音乐会,每月安排一至两场,尽量做到少而精。

虽然目前还无法引进海外演出,但剧场运营方分析研判地方演出市场,有了更加精准的演出规划,与此同时,剧场方和演出方也逐渐建立起更加成熟而顺畅的合作关系,促进演出市场的自我完善。“越来越好了,估计到了暑假,演出市场就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崔建彬说。(张月)

标签:无锡大剧院;演出;演出市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