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加强交通执法 保障游客安全 旅游大巴逢疑必查
2021-04-29 12:42: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又是一年“五一”假期,随着旅游旺季到来,一些无营运资质的旅游大巴开始在无锡冒头。4月10日“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执法部门加大打击力度,共查获非法营运大巴3辆、客运班车违章30起、客运包车48起,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请停车,出示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近日,一辆由靖江开来无锡的旅游大巴在通江大道路口被执法人员拦截。经调查发现,这辆车经旅行社层层分包转包,驾驶员黄某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且车辆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最终黄某被处以3万元行政处罚。除了此类非法营运外,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也在此次打击范围之内。“比如包车标志牌上写明的驾驶员、途经地、有效期和承租人与实际不符,或缺少包车标志牌,一经发现将予以处罚”,市交通执法部门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五一”前,执法大队已延长执法时间并增派执法力量,在无锡高速出入口和惠山古镇、鼋头渚等景区停车场“逢疑必查”。

除了路面查处,在车辆上路前进行人车排查必不可少。据了解,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期组织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条件开展了全面排查,督促加强驾驶员安全培训与身心健康管理,共排查限制19辆不符合要求的客车参与运营。

“黑大巴”猖獗的原因在于不正规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雇用未取得资质的车辆和司机拉“私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黑大巴”由于没有正规的客运企业进行管理,安全主体责任缺失,同时车辆安全性没有保障,往往是二手车,甚至是脱审、脱保的报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驾驶技术也未经审验,容易引发各类突发事件,并且较难落实具体负责人,乘客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让“黑大巴”无处可藏,除了靠“严查”,还要靠“重罚”。被查获的非法旅游大巴会面临长达2个月的车辆扣押及3万元-10万元罚款。市交通执法部门呼吁市民游客选择正规的旅行社,远离黑车,如果发现可拨打热线12328、96122举报。(雷颖)

Copyright(C) 1998-2021 wxr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标签:交通执法部门;旅游大巴;驾驶员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