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蝴蝶成善卷洞风景区地理标志和文化标识 宜兴观蝶节开幕
2021-04-29 12:3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8日),2021年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开幕,象征爱情比翼双飞的蝴蝶成为宜兴善卷洞风景区的重要地理标志和文化标识。宜兴善卷洞风景区当天还发布了一系列旅游惠民活动方案,“千古梁祝情,百年善卷缘”作为该景区宣传语当天同时发布。

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自2003年以来已举办了十九届。在宜兴,依托善卷洞“万古灵迹”的自然景观和“梁祝传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善卷洞风景区着力资源整合,融入古典与时尚,自然风光、历史风物、人文风情匠心荟萃,呈现出一幅令人陶醉的“东方爱情版”文旅画卷。

每年的农历3月28日,是宜兴传统的“观蝶节”。传说这一天是民间梁祝故事中祝英台的化蝶之日。进入4月中旬以来,宜兴善卷洞风景区的蝴蝶逐渐增多。这些蝴蝶品种多样、色彩丰富,有的双栖双飞、有的三五成群,经常有蝴蝶追逐游人,许多游客觉得与这些蹁跹起舞的蝴蝶合影留念“十分方便”。

开幕式上,宜兴善卷洞风景区发布了善卷洞甜蜜之旅相亲活动、寻找最美花仙子、旗袍秀游园活动、“百年善卷”储南强工匠研学文化体验以及公开征集新人或夫妻体验汉婚大礼等旅游惠民活动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一款以梁祝爱情主题进行创意生产的定制棒冰当天受到与会者交口称赞。根据善卷风景区的相关安排,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善卷洞风景区将举办“国风汉韵·衣锦江南”汉服沉浸式游园活动,向游客展现遵循古制的汉婚典礼与古风礼仪。

2021年中国·宜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以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宜兴市城建文旅集团作为指导单位,江苏宜兴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宜兴市善卷洞风景区、宜兴市华夏梁祝文化研究会承办。(记者 何小兵)

标签:宜兴;梁祝;风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