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庄门前道路安装路灯 点点滴滴让百姓感觉幸福
2021-04-26 10:18: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微幸福”,从一件一件小事做起,让百姓点点滴滴感觉幸福。在江阴皮弄村村民心中,在村庄门前道路安装路灯就是幸福。

25日,记者来到江阴市大桥南路花东路彩云桥至红柳集团路段,看到了安装完善的照明设施。江阴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昨天说,该段道路原为附近村民穿越新长铁路的便道,并非正式城市道路,因大桥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新长铁路皮弄路平改立工程、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需要,对皮弄路(红柳集团-大桥南路)封闭施工,为方便新长铁路以南居民进出城区,修建了该段临时便道。因现场条件限制,先期仅对道路进行了加宽,基本满足机动车两车交会。由于该便道为目前皮弄村区域内村民进出城的唯一通道,因此车流较大,在没有安装路灯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周边居民提出了安装路灯的呼声,江阴住建部门经商议讨论,决定采用太阳能LED路灯进行道路照明。由中铁十五局完成路灯方案编制以及施工,路灯在三月底安装完毕。

(宋超/文、摄)

标签:路灯;大桥;江阴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