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地鹅湖玫瑰园玫瑰花王如期绽放 单日客流近5000人次
2021-04-16 15:5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一棵花树就把花开成了“山”。昨天,记者在无锡唯一一个玫瑰主题公园鹅湖玫瑰园内看到,盛花期的“玫瑰花王”如期绽放,加上绿意葱茏的绿树和水面,带来了“爱丽丝仙境”般的美丽春景。

这棵无锡的“玫瑰花王”位于玫瑰园中门的进门处,属于出身高贵的古老月季。四月初开始,这棵玫瑰提前盛放,花开满树,密密匝匝的花冠营造了煊赫气势,娇艳浪漫移不开眼。花王长势丰茂,品种来自中国宋代的大花粉红,是花园主人程亚娟精心搜淘后所得的珍贵花种,树龄已有80年左右。当下,仅这一棵花树就有逾万朵粉色鲜花初绽,为进园游客“导览”这座天堂般的理想花园。

母本来自中国、经过多年培育的古老月季在鹅湖玫瑰园比比皆是,本周开始,藤本、树状和地栽玫瑰陆续进入盛花期,最美花期将持续到5月底。

围绕玫瑰IP,这座花海公园今年刚刚修建了一条“玫瑰步道”,玫瑰花尚未进入盛花期的时候,这条步道凭借临水和花海背景,已经在不少社交自媒体上成为朋友圈的“网红”。据悉,沿着南青荡的木制栈道是去年才修建的,今年,步道刚刚铺设了彩色沥青,国画花青色的底色上,一朵朵彩色玫瑰绽放,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这几天,高峰游览客流达到单日近5000人次。

(陶洁/文、摄)

标签:玫瑰;玫瑰花;月季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