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长心太大这回孩子又走丢了 幸亏警民及时帮忙
2021-04-16 15:5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湖滨路警务工作站了解到,民警接处了一起儿童迷路警情,发现孩子并非第一次走丢。事情有惊无险圆满解决,不过民警提醒粗心大意的家长真得长点心。

近日下午,警务工作站接到市民报警称,新体育中心露天篮球场附近发现一个迷路的小男孩。民警赶到现场,只见一名三岁左右的男童站在路边哇哇大哭,手里拿着一个饼干纸盒。多名热心市民围在男童周围哄他。民警询问男童名字问不出来,便抱着孩子前往新体育中心保安室,打听有没有家长去寻找孩子,保安摇了摇头。民警于是决定先把孩子带回警务工作站,再做进一步查询。孩子可能是哭累了,坐上警车没几分钟便靠着民警进入梦乡。

回到警务工作站还没开始查找,不少人就已认出了男童。原来该男童前不久刚走丢过,也是警务工作站接警帮忙找到了家人。民警随即根据当时的记录联系上男童的父亲冶某。“你家小朋友呢,看看是不是走丢了?”“不知道啊!”“小朋友迷路被捡到了,你抓紧过来领孩子吧。”冶某这才发觉不对劲,赶过来把孩子接回。

据了解,来自外省的冶某在附近经营饭店,走丢的男童是其小儿子。大人平时忙于招呼生意无暇照顾孩子,把小儿子交给大儿子照看。然而这个当哥哥的也就七八岁大,弟弟一转身不见了,他还不知道。而且几年前哥哥自己也走丢过一回,后来是好心路人发现报警,才被家人接了回去。对于几次三番没尽责看管造成孩子走失的冶某,民警进行了批评教育。警方提醒,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周围好心群众固然对及时发现和寻回走失儿童帮助很大,但家长首先要负责看护好孩子,否则孩子一旦在迷路过程中发生意外,有些后果是无法挽回的,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警方供图(记者 念楼)

标签:男童;孩子;警务工作站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