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多名教育人齐聚无锡 观摩课改“无锡样本”
2021-04-09 09:3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8日至9日,“课程育人 无锡实践”江苏省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展示活动在无锡举行。来自全省13个大市的400余名教育界人士齐聚锡城,共同观摩和研讨无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发展成果和普通高中“双新”实施国家级示范区、示范校的建设进展。

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范良表示,无锡在近30年的课改历程中构建形成了一整套“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在什么环境中培养人?”的育人体系,接下来,无锡将立足“双新”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平台,形成课程育人无锡模式,创新推进区域教育现代化,提升课程育人现代化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工作,无锡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示范区建设项目研究,全市普通高中申报了138个项目。此次开幕式现场也为11个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建设项目联盟组长学校授牌。此外,2020年11月,江苏省教育厅决定为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以上的项目成立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研究所,其中,全省共8所,无锡有4所。开幕式上,也为这4个研究所进行了授牌。

课改的“无锡样本”什么样?当天下午,嘉宾们走进江苏省无锡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宜兴市丁山实验小学、江阴实验中学、无锡市梅里中学、无锡市第一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等6个“课程育人”课堂教学展示暨教学成果汇报分会场进行观摩。(杨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