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申报项目数居全省之首 无锡“智”造多类创新粮机装备
2021-04-01 10:4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无锡“智”造研发的多类国内技术领先的粮机装备,目前正以创新示范项目的形式向省里申报!昨从无锡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获悉,无锡共申报了8个粮机创新示范项目,申报数居全省之首。这些项目将“落地”后运用在无锡即将开工的最大地方粮仓。

无锡市粮食自给率约26%,是典型的粮食消费型城市。为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无锡今年在原计划上增加原粮储备5.63万吨、成品粮储备2.63万吨、成品油0.14万吨。这样,原粮、成品粮储备可保障全市市民144天口粮消费,保障能力居全省首位。“这需要在后期的粮食储备、加工等全产业链拥有更多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和装备!” 市粮食与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无锡的粮食机械装备以及粮食保管设施都领先全省。

“在此次申报8个粮机创新示范项目中的‘散装粮整仓低温储粮装备研发’、‘大产量长距离气垫输送机节能降耗研究’等项目落地并转化后,无锡粮食保管将走在全国前列。”据介绍,这些技术将用于无锡市投资6.9亿元在市区新建的粮食储备仓库。

除了硬件上更新换代外,智慧粮食系统也将升级。据介绍,无锡将大力推广“基于分布式光纤传感测温技术的智慧粮仓监测系统” ,提升智慧保粮效能。此外,还将在大米加工环节研发、面粉加工、质量监控等环节实行智能化设计。

(袁晓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