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区新建改建一批公园游园
2021-03-12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家住新安街道的胡先生最近每天早上都会沿着运河西路新建的绿道散步。“虽然家住运河边,但是以前河边环境不好,很少会来散步。现在沿着运河建了这条绿道,不仅环境变美了,感觉空气也更好了。”胡先生说,现在运河西路边的绿道成了他每天健身打卡的新地方。

花草错落、风光旖旎的伯渎河公园一期;步移景异、鸟语花香的硕放地景公园……又一年春暖花开季,不少住在新吴区的居民发现,家门口的景色变美了,无论是道路绿化景观、小游园还是大公园,花卉绿植的面积都更大了,美观度也都有了明显提升。近日从新吴区城管局获悉,今年该区将新建、改建一批公园游园,全面提升城市绿地的参与性、互动性。

据统计,去年新吴区实际完成新增绿地约79.6公顷,其中建成区新增绿地约28.8公顷。为了提升城市绿地的参与性、互动性,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该区在往年建设成果基础上,推进绿道建设,将山水田园延伸到市民家门口。去年已完成伯渎河、运河西路、中央公园绿道等,全区绿道总长达49公里,改建游园面积7.3公顷,新增公园面积22.8公顷,全年共计完成新改建公园游园20个。

今年,新吴区将按照“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以太湖、京杭运河、望虞河、伯渎河、大溪港等河湖为重点,结合公园建设和绿化提升改造,从河湖绿道、河湖夜景亮化、河湖亲水空间等方面出发,全面推进河湖岸线景观环境提升,积极打造最美河湖岸线,彰显“水韵无锡”之美。同时,进一步推进建成区内待开发地块临时绿化建设;继续推进公园建设和老旧游园提升改造,努力完成慧海湾二期、里夫泾浜等公园建设,推进伯渎河公园二期、国际商贸城公园、新安法治广场、金城路滨水公园改造等新改建公园建设。并以吴都路、锡士路、锡兴路、新洲路、机场路5条道路为样板区,从绿化景观、休憩节点、城市家具、街面空间、建筑立面、道路修缮、停车秩序等7个方面对城市道路景观界面进行全面更新,全年计划进行重要道路品质提升改造10条,园区道路提升改造5条。(刘丹)

标签:公园;游园;改建;城市绿地;互动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