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林莉:当好邮储江阴市支行分管大零售业务的“领头雁”
2021-03-05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无锡讯 1970年出生的林莉勤勉谦逊,踏实奋进,身上自带“不须扬鞭自奋蹄”的冲劲、干劲、拼劲,从邮电支局的营业员、会计、支局长,到银行系统综合业务部总经理、会计核算部总经理、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再到担任江阴市支行副支行长,常年的多岗位工作经验,锤炼了她勇于探索的创新意识、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大刀阔斧的经营转型和栉风沐雨的共同奋斗,她用了三年时间,把江阴市支行的大零售信贷业务从被省行督导到省内排名前列,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转型发展——坚持内涵增长

作为江阴市支行分管大零售业务的副行长,林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旋律,始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化解一切困难的根基。她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三农”的零售银行的战略定位,带领大零售条线人员围绕“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江阴“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品牌建设上不断取得新业绩。

她持续推进阳光信贷工程,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着力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涉农产业、绿色金融等的服务力度,促进县域大零售业务协调发展。截至2020年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119826万元,年净增30897万元;制造业贷款年净增1.17亿元,增幅34.95%,增幅列江阴市县域金融机构第四位。在她的助力下,江阴市支行荣获“2019年度重点骨干企业”称号,2020年首次荣获“无锡市文明单位”称号。

革新理念——思路决定出路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汗水浇灌,更得益于林莉始终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坚持做正确的事,落实落细新发展理念,实实在在把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做到位。坚持正确的做事,借鉴优秀兄弟行、同业银行好的思路和做法,汗水就不会白流。”林莉说。为了进一步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在刚上任的前3个月时间里,林莉没有一天停下走访的脚步,跑基层、访企业,查民情、促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她积极推进大零售业务的高质量转型发展。

她指导大零售条线人员加快适应居民财富增长、消费升级、线上金融等新形势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逐步从单一的个人储蓄到全面的财富管理;从传统线下服务到线上无接触金融,极速贷、发票贷、小微易贷等创新产品的推出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有效延伸金融服务,助推“六稳”“六保”。

她坚持合规经营,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激发江阴市支行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她深入推进分层分级和网格化营销,主动走出去拓市场、找客户;她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每日、每周、每月、每阶段“回头看”,定期与基层干部职工“头脑风暴”,谋划推进分管领域具体工作,实现管理质效不断提升。

培育文化——凝聚和谐力量

作为江阴市支行工会主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林莉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宗旨牢牢记在心间。她坚持率先垂范,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志愿者队伍广泛参与公益活动,先后开展无偿献血贡献战“疫”力量、“邮”心“邮”爱捐款、党员先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等活动,彰显金融央企的担当作为。

她心系员工,坚持用行动实现对员工的承诺,做到“员工事情无小事”。她强化对“职工小家”提档升级,对江阴通富路支行职工食堂进行升级改造,有效解决网点员工吃饭的大难题,同时指导食堂精心拟好每日菜单,大大提高员工幸福度。除此之外,她积极推进每年的免费体检,让员工病有所医;看望困难员工,让员工弱有所扶;组织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让员工闲有所娱;关心员工职业生涯规划,让员工才有所展,让员工更加深刻体会到邮储银行“进步与您同步”的企业文化内涵。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对于江阴支行大零售业务的未来,作为分管领域的“领头雁”,林莉更加信心坚定:“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职责,迈入‘十四五’新征程,邮储银行江阴市支行将围绕江阴市‘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创新的思路、扎实的工作在普金融的道路上坚毅笃行、行稳致远,为推动江阴市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金融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