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锡中学生全员成功挑战“一分钟50个俯卧撑”
2020-12-28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所有学生同时挑战50个俯卧撑是一幅怎样的景象?12月27日,省锡中操场上男生和女生分别以标准俯卧撑、跪姿俯卧撑为基础动作,成功完成了一分钟做50个俯卧撑的挑战。

挑战前,学生在教练的引导下再次温习了俯卧撑的正确姿势并充分热身。挑战开始!每班分为两组,一组跟着一分钟先快后慢的鼓点做俯卧撑挑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0个俯卧撑,另一组学生为挑战者计数。全班都完成挑战,班长立即举牌示意。不少班级提前完成挑战,有个别学生由于基础较弱,也在全场加油声和掌声中坚持完成了挑战。高一学生邹若稞介绍,起初他只能做20个俯卧撑,没想到按要求坚持练习后就能轻松完成50个俯卧撑了。“我们晴天到操场上练,雨天就利用教室里的桌椅练,平时回到宿舍后也会撑着墙练一练,一天都没间断过。”邹若稞说,养成了锻炼的习惯后,未来他依然会坚持锻炼身体。

省锡中为何要发起“省锡中人人50俯卧撑”的挑战?该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介绍,他们在高一学生入学后组织的体能测试中发现,男生平均只能做2.8个引体向上,与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学校向专业人士咨询后决定让学生先从最易操作的俯卧撑开始练起,逐步提升他们的体能。而在10月初的检测中,仅有20%的学生能完成50个俯卧撑。于是学校便发起了“人人参与50个俯卧撑”的挑战:通过两个多月的锻炼,确定12月27日为挑战日,实现每人1分钟做50个俯卧撑的目标。 (陈春贤/文、摄)

标签:俯卧撑;挑战;学生;锻炼;学生全员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