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工行惠山支行“三主动”为实体经济提供续航动力
2020-11-04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4日无锡讯 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坚实基础,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将直接影响到我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受到很大冲击,面临着经营困难和融资困难的双重压力。党中央就此作出指示,要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有效缓解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国有中央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特别是金融央企更是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无锡工行惠山支行在上级行支持下积极对接企业,通过“三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为实体经济提供续航动力。

一、主动靠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引擎。今年疫情初期,该行主动对接对公信贷客户在复工复产上的资金和业务需求情况,得知他们需要到网点办理业务后,该行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开设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他们进行资金的划转,加速企业的复工复产,让企业“活起来”。某物流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资金出现困难,听到这个消息后,该行领导主动对接企业,帮助其完成抵押融资贷款2.4亿元。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现在该公司的物流园里车水马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二、主动宣传,为企业融资提供最新信息。该行通过制作宣传横幅和微信公众号、美篇、LED滚动屏轮播等形式,多渠道宣传信贷产品和绿色通道。重点宣传e抵快贷、e税快贷、e分期、票据贴现等多款信贷产品,让更多客户了解到工商银行的产品及服务,为企业融资提供最新信息。

三、主动服务,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该行首先在上级行的支持下开通企业资金汇划绿色服务,构建以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为主体的电子服务平台,全天候保障民生服务,确保企业复工复产资金正常汇划。其次根据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下发的通知,助力政府搭建平台,在全区范围内介绍工商银行的信贷政策,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项目贷款余额达55亿元,发放信用卡超4300张,e支付收款码超2800户;e抵快贷客户超340户,投放金额近4.3亿元,多渠道帮助辖内实体经济解决融资难题,同时也拓宽了该行的客户服务面。(王红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