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龄”高炮广告,全拆! 无锡净化城市“天际线”
2020-10-21 11:0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根治“三高”户外广告,净化城市“天际线”,消除高空隐患,在前期对83块跨路高桥广告全部清零、对25米以上高空广告基本清零的基础上,现全市对高立柱广告进行全面整治,目前共拆除高立柱广告45处,本月还将对胡埭工业园4块高立柱广告进行拆除。

最近,执法支队牵头对无锡现有的高立柱广告(高速公路旁除外),俗称的“高炮”广告,进行了摸底排查。他们委托市测绘院对市区6个辖区所有高立柱广告进行测绘建档,总数一共为182处。据介绍,除了有14处通过市政府拍卖平台出让的高立柱广告处于有效期外,其余基本有15年以上历史,有的甚至达到20年左右,可以说九成以上属于“超龄”服务的违法广告牌。

今年,无锡被住建部列为规范城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试点工作的9个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对跨路高桥广告、25米以上高空广告以及跨桥广告进行了整治清理,现阶段进入高立柱广告的全面整治阶段。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高立柱广告都由钢架结构建成,高度在20米以上,必须要定期维修检测,但排查下来,大部分都年久失修,缺乏专人和专门机构维修检测。工作人员反映,去年新吴区就有一个高立柱广告因年久失修,在台风天发生倾斜,幸亏没有砸到人。一个高立柱广告重达数吨,无疑成为悬在城市高空的安全隐患。

执法支队在各区城管执法大队和交警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向各个区、街道推进,对违法高立柱广告逐一拆除清理。执法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高立柱广告拆除难度大,且体积庞大,每拆一个广告之前都必须做好相应配套预案,并委托专业机构出动80到100吨体量的大型机械设备到现场拆除。比如上个月,他们对通江大道高立柱广告拆除工作做了预案,在国庆节前把广告成功拆除。到目前为止,锡山区拆除24处、梁溪区拆除2处、惠山区拆除19处。接下来,市城管部门对剩余的133块户外广告实施挂图作战,按照整治计划逐步清零。同时,将委托专业规划设计单位对高立柱广告设点做详细规划设计方案,将来此类广告将统一纳入市政府拍卖平台进行出让交易。

(巫晓凌)

标签:立柱广告;广告;执法支队
责编:韩震霞 崔欣